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丑狼的博客

原创作品 版权所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大学本科学历,爱好文学。一九八三年发表小说处女作《骨气》。之后发表过散文诗歌。2010年步入网络,开始网络文学创作。散文《童年轶事》在2011年参加首届“大礼堂杯”怀旧故事大奖赛中获入围奖。

父爱如山   

2015-06-21 20:18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父亲节到了,很是怀念父亲。
而喜欢文字的我,除给父亲写过悲伤的悼词之外,从未写过任何有关父亲的文字,实在有愧对于他。
在这感恩的节日里,用文字表达对父亲的爱,显然有些苍白。父爱如山,即使倾尽笔墨,用尽华丽词藻,亦难以表述其慈爱情怀。这里,只需讲述一件小事,足可以彰显父亲的大爱。
我幼时,体弱,时常肚子疼。疼时,都在半夜,疼起来,滚来滚去,大哭不止。每每这时,父亲背起我就往村卫生所跑去。半夜三更,医生定然已进入梦乡。他不顾一切,把人家的门敲得山响,医生不得不起来。有时医生确实不在,他便背着我去东贺水邻村看病。一路上,黑咕隆咚,他不停的说着话,给我壮胆:“丑儿,不怕啊!爸最厉害,鬼和狼都怕爸。”……他这样说,无非是怕我的心理受到伤害,那时,我根本体会不到这点。有时候从卫生所回来,肚子还疼,只要趴在父亲的背上,就稍微好点。所以,父亲便背着我在家里不停的转圈走,一直转到天亮我的肚子不疼为止。那时候,根本不晓得体谅父亲,也不知道,他在家里走了多少路程,累不累。
父亲的爱,体现在细节中,他温暖着我。我爱我的父亲,也敬佩我的父亲。他的一生,坎坷多难,但他从不屈服。他幼年失母,没有享受过母爱。青年时代,正逢战乱,参加过抗争,和日本兵拼过刺刀,头上还留下一块疤痕;他还被迫当过陈子文的兵;不过,最辉煌的一页,是他参加过解放战争,在夏县支援前线时,腿部负伤,解放后,国家还发给他三等残废证。
父亲的一生很平凡。他虽然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民,但他的正直、厚道和善良,是我的楷模。我会永远的爱我的父亲。
爸爸,过节了,祝您在天堂安康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